首页 > 机构设置 > 机关司局 > 农经司 > 重要工作

国家发展改革委会同有关部门启动第三批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申报工作

发布时间:2020/10/29
来源:农经司
[ 打印 ]

  为深入贯彻落实近年来中央一号文件精神,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促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会同有关部门启动第三批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申报工作。

  自2017年首批国家农村产业融合示范园创建认定工作启动以来,经过近三年多的创建,我委会同有关部门已认定两批共200个示范园。总的看,示范园立足本地区农业农村特点,在培育农村产业融合发展模式、创新农民分享增值收益有效形式等方面,探索出了不少值得复制推广的有效经验,在推动乡村产业兴旺、促进农民持续增收的示范效应逐步释放,为推动乡村产业振兴、构建现代乡村产业体系打造了平台载体,为创新收益分享方式、提高农民参与融合能力,促进农民就业增收开辟了途经。

  下一步,我委将会同有关部门,在认真总结前两批示范园创建经验的基础上,指导各地认真开展第三批示范园创建工作,引导和支持示范园结合当地资源要素禀赋和产业发展特点,不断发展和丰富农村产业融合的内涵和实现形式,更好地发挥标杆和样板作用。

附件: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