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设置 > 机关司局 > 农经司 > 重要工作

农经司与灵寿县马家庄村对接会商压茬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相关工作

发布时间:2020/08/25
来源:农经司
[ 打印 ]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委党组关于继续加大力度,支持定点扶贫县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压茬推进乡村振兴的工作要求,近日,农经司与灵寿县马家庄村有关负责同志召开视频会议,邀请河北省发展改革委、阿里巴巴集团、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有关负责人会商马家庄村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进全面脱贫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努力成为压茬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先进典型举措思路。

  会上,马家庄村相关负责同志介绍了近期马家庄村脱贫攻坚进展成效,汇报了压茬推进乡村振兴、促进产业发展、建设美丽乡村等有关情况和需求。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城镇规划院和阿里巴巴集团相关负责同志分别就马家庄村建设美丽乡村和乡村产业提质增效进行了交流发言,提出了对策建议。河北省发展改革委有关负责同志介绍了对马家庄村的支持情况,并就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压茬推进乡村振兴提出建议要求。发言过程中,农经司与会同志就村庄规划、产业提升、农村人居环境等展开热烈讨论,提出了意见建议。最后,农经司司长吴晓同志作了总结发言。

  吴晓同志首先对马家庄村脱贫出列表示祝贺,指出这是马家庄村全体村民遵照党的脱贫攻坚工作统一部署,在县委县政府坚强领导和村“两委”班子的直接带领下,在全体挂职援派干部的共同努力下,通过自力更生和艰苦奋斗取得的杰出成就,是马家庄村历史上的重要一步。同时,吴晓同志指出,脱贫攻坚是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两个百年奋斗目标的第一步,接下来,马家庄村要和全国人民一道,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实现全面现代化的新征程,任务还很艰巨。希望马家庄村认真总结脱贫攻坚工作中取得的宝贵经验,带领全体村民继续发扬优良传统,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压茬推进乡村振兴,根据党中央、国务院的统一部署,为如期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继续努力奋斗。

附件: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