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设置 > 机关司局 > 离退局 > 重要工作

离退休干部局组织召开2023年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暨第11次政治学习

发布时间:2023/05/30
来源:离退局
[ 打印 ]

  5月26日,离退休干部局组织召开2023年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暨第11次政治学习,认真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中“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章节,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和参加首届中国-中亚峰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大家一致认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在深入、扎实的学习上下功夫,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见实效。一是坚持人民立场,不忘初心使命,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做出新的贡献。“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这是习近平总书记的政治智慧和实践总结的结晶,也是我们党初心使命的体现,更是本着为民情怀的具体表现。我们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在工作中听民声、察民情、汇民智、解民忧,努力为人民创造更美好、更幸福的生活。二是坚持守正创新,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的重要讲话精神,立足陕西实际,面向全国大局。此次讲话强调了把新发展理念融入到经济发展的方方面面,大家作为发改干部,要凝心聚力、奋斗实干,在新征程上不断创造新的辉煌。三是要坚持胸怀天下,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此次中国—中亚峰会的胜利召开,再次宣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念,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不断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在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大道上阔步前行。(宣教处供稿)

附件: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