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设置 > 机关司局 > 离退局 > 重要工作

国家发展改革委老干部大学开展问卷调查

发布时间:2023/05/26
来源:离退局
[ 打印 ]

  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进一步推动老干部大学高质量发展,切实实现离退休干部老有所教、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按照《离退休干部局党委关于在全局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实施方案》,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老干部大学在委离退休干部和老干部大学学员中开展问卷调查,为下一步做好老干部大学相关工作提供决策参考。

  此次问卷调查是一次针对委老干部大学教学服务管理的专项调研,问卷内容涉及学习目标、课程设置、报名方式、教学形式、教学频次、学习时长、交流展示、意见建议等多方面内容,并根据学员与非学员的不同身份分设不同问题。为收集广大离退休干部最为真实的想法、意见和建议,委老干部大学前期针对问卷内容进行了多次研究讨论、修改完善,以保证问卷的效度强、信度高。

  此次问卷调查采用线上发放回收调查问卷的形式,在委老干部大学各班群和各离退休干部党支部群发放调查问卷,共回收有效问卷226份,其中学员答卷167份、非学员答卷59份。委老干部大学对收集到的信息进行整理汇总,对意见建议进行逐条分析,提出针对性整改措施,确保将调查成果转化落实到教学服务管理工作中。

  下一步,委老干部大学将继续就教学管理服务工作开展学员代表座谈、教师访谈等调研活动,广泛收集意见建议、全面开展整改落实,进一步推进委老干部大学规范化、信息化、精准化建设,着力打造老同志思想文化主阵地,满足老同志精神文化生活需求引导老同志发挥优势作用,推动老干部大学发展迈上新台阶。(文体处 孟娟供稿)

附件: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