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设置 > 机关司局 > 离退局 > 重要工作

离退休干部局扎实推进国有资产管理绩效考核工作

发布时间:2022/09/21
来源:离退局
[ 打印 ]

  根据《中央行政事业单位资产管理绩效考评办法(试行)》(国管资﹝2012204号)要求,委办公厅每年开展一次国有资产管理绩效评价,从管理效果指标、管理规范指标和管理基础工作指标等三个方面对全委各单位的资产管理绩效进行全方位、全过程、全口径考评。

  近日,委办公厅发布了2021年度全委资产管理绩效评价情况的通报,我局在全委38个考核单位中名列前茅,总分和位次两方面较往年均有提升,取得考核优秀等次。

  近年来,我局对资产管理绩效考核工作高度重视,严格贯彻上级主管部门有关文件精神和要求,遵循“资产管理与财务管理相结合,实物管理与价值管理相结合”工作原则,不断完善“统一领导、归口管理、分级负责、责任到人”管理体制,坚持以绩效理念引领管理目标实现,在资产管理工作中深挖特色、凝练亮点,高质量完成自评报告及支撑材料编制;在加强制度体系建设、促进办公资源均衡配置、提高国有资产使用效益、保障老同志活动需求等方面成效明显,为提高离退休干部服务水平发挥了重要支撑作用。

  下一步,我局将严格按照中央国家机关资产管理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以此次成绩为新起点,对标对高、精准施策、激活动能,不断提高国有资产管理绩效,为做好我委离退休干部工作提供更加坚实的保障。(资产处 赵琦供稿)

附件: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