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设置 > 机关司局 > 离退局 > 重要工作

我委退休干部喜获2022年“工美杯”银奖

发布时间:2022/07/26
来源:离退局
[ 打印 ]

  近日,我委退休干部、老干部大学绮练嵌塑工作室金耀华同志的作品《老叟与童子》,在2022年“工美杯”北京传统工艺美术大赛中喜获银奖。

  “工美杯”是北京工艺美术行业最具权威性和影响力的赛事。金耀华同志此次的参赛作品《老叟与童子》,是以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孝老爱亲”为主题的系列作品,即“叟童乐”“教诲”“老子出关”。作品创作历时3个月,采用绮练嵌塑技法,既保留了堆秀的部分工艺,又融入了嵌塑和绘画的技巧,线条流畅、色彩淡雅、立体生动、妙趣横生,展示了长者对晚辈的关爱呵护和晚辈对长辈的尊重关心,匠心独运、立意深刻,获得评委青睐。

  金耀华同志作为绮练嵌塑画创始人,在艺术探索的道路上驰而不息,潜心钻研布艺堆绣艺术,积极创新工艺技法,独创绮练嵌塑艺术画,其作品先后入展2019年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2020年中国“服贸会”、2021年“百年传承・时代新风”北京工艺美术非遗技艺主题创作展、2021全国工艺美术与创新设计博览会等有影响力的展览,她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展现了老有所学、老有所为的良好风貌和一心跟党走、奋进新时代的高尚情怀。(文体处 王娟供稿)

附件: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