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设置 > 机关司局 > 离退局 > 重要工作

捐书传佳话 书香寄真情

发布时间:2022/06/23
来源:离退局
[ 打印 ]

  2022年6月1日,国家物价局原副局长、正局级离休干部胡邦定同志在北京逝世,享年100岁。

  胡邦定同志一生热爱学习,家中藏书丰富,涵盖党史军史、经济物价、古典诗词、中外名著、人文科技等。他的大女儿胡果朴遵照胡老生前遗愿将藏书赠予我局及云南师范大学,以此感谢党的培养与教育,感谢委党组和局党委对他的关心关爱。

  在捐赠图书时,胡老女儿表示:这些书陪了父亲大半辈子,有的是重要典籍,有的是学习工具,基本上每部都饱含了父亲的心血,将它们无偿捐献出来,旨在激励更多人多读书、读好书,丰愉精神世界,保持思想常新。

  岁老根弥壮,阳骄叶更阴。作为此次捐书活动的见证人,我们亦深受鼓舞,很荣幸亲眼见证一场知识与精神的传递,一定要保存好、使用好、传承好这些宝贵的物质财富和精神财富,弘扬党的光荣传统,把学习成效转化为赓续红色血脉的力量。未来,我们要以更加坚决的执行力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论述,带着做好老干部工作的感情和责任,让广大离退休干部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的晚年生活,为党的事业增添正能量。(服务二处 徐子惟 供稿)

附件: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