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设置 > 机关司局 > 离退局 > 重要工作

感悟伟大征程 走好新的长征——《红军长征与长征精神》专题报告会在我委老同志中引起热烈反响

发布时间:2021/09/18
来源:离退局
[ 打印 ]

  第九场全国离退休干部网上专题报告——《红军长征与长征精神》举办以来,离退休干部局组织广大老同志认真学习、畅谈体会、躬身践行,并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巩固深化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成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再掀高潮。

  永葆本色,学习热情高涨。接到专题报告会预告后,离退休干部局高度重视,及时印发学习通知,安排各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和联络员进行思想动员,跟进了解并解决学习过程中遇到的实际困难,推动更多老同志按时参加报告会。采取公众号滚动推送、微信群留言研讨、工作人员电话访谈等方式,组织老同志深入学习领会报告会精神,积极交流学习心声。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委员许瑞兰同志表示,辅导报告讲得很好,思想性、情境感强,让自己一下想起了委里参加过长征的革命前辈们,想起了“半截皮带”“军需处长”“金色的鱼钩”等经典故事,往事旧情,历历于心,思想上再一次受到很深的教育和洗礼。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得者刘宗旺同志谈到,作为一名老共产党员、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要始终把理论武装当成第一位的责任和要求,现在眼睛不太好了,就坚持听报告,一遍记不住,接着来第二遍,在政治学习上也要有点长征精神才行!不少老同志在微信群留言,要活到老、学到老、思想改造到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参加党史学习教育,在赓续红色血脉、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上带好头、做表率。       

  重温历史,精神鼓舞人心。“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二万五千里的伟大征程,谱写了中国共产党和红军历史上的壮丽史诗,构筑起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的精神丰碑。委原审计局局长曾昭运同志谈到,英雄的红军将士们血战湘江、四渡赤水、爬雪山、过草地,打破围追堵截、历尽千难万险、战胜各种困难,取得了长征的伟大胜利,靠的是坚如磐石的理想信念,靠的是一切为了老百姓过上好日子的革命情怀。有了这种精神,我们将不惧怕前进道路上的任何风浪险阻,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能早日实现。委原原材料司助理巡视员孔繁珠同志表示,正如毛主席所说,长征是宣言书,长征是宣传队,长征是播种机,党领导红军一路走、一路打、一路壮大,摸索出了图存救亡的正确道路,形成了组织、宣传、凝聚、服务群众的优良作风和方法,对我们今天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具有重大借鉴意义。委原重大项目稽查办特派员胡德巧同志谈到,我的家乡在湖南道县,是红军师长陈树湘壮烈牺牲的地方,每次回家都要去瞻仰陈树湘烈士墓,他服从大局、勇当后卫,断肠铭志、绝对忠诚,给后人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值得每名共产党员认真学习。大家一致表示,要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把对党忠诚作为坚定理想信念的根本标尺,讲政治、守纪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老有所为,走好新的长征。老同志们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我们每代人都要走好自己的长征路”的重要指示精神,围绕推动革命老区的乡村振兴、经济高质量发展谈变化、说成就、提建议,积极发挥余热。委原西部司司长秦玉才同志在学习感想中写到,革命老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的重要论述精神,大力发展“红色经济”,结合建党、建军、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等重大纪念活动及其他重要节假日,组织好红色旅游的系列宣传推广工作,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实现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双丰收。委原燃动局副局长夏国才同志谈到,经过几十年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对老区建设的支持帮扶,红军长征沿线地区的经济社会发展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老区群众过上了梦寐以求的好日子,各方面特别是生态文明建设成效显著,老区要进一步树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思想,为建设美丽中国作出新贡献。委广大离退休干部提出,学习历史是为了更好传承与发展,作为老党员、老同志,要一辈子与党和人民休戚与共、风雨同舟,发挥亲历历史、见证历史的独特优势,着力讲好红色故事,光大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作出应有贡献。(宣教处 杨智勇供稿)

附件: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