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设置 > 机关司局 > 离退局 > 重要工作

离退休干部局党委召开“我看建党百年新成就”老干部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4/27
来源:离退局
[ 打印 ]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多方式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4月27日上午,离退休干部局党委组织召开了“我看建党百年新成就”老干部座谈会。邀请黄振奇、张元杰、李凤臣、曾昭运、高俊才、王心怀等老干部畅谈新变化,赞颂新成就,讴歌新时代,建言新发展,广泛听取老干部对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来取得伟大成就和国家发生巨大变革的心声与感受。局党委书记、局长胡继申同志主持会议。  

 

  与会老干部围绕建党百年,从不同角度踊跃发言,畅谈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来取得的伟大成就。黄振奇从中美两国百年来经济形势发展变化的角度谈到,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已经跃居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人民生活水平逐年提高,相信在不远的将来,中华民族一定能完全实现伟大复兴的目标。张元杰从个人成长经历角度谈到,自己出生在农村,从小家庭条件不好,是中国共产党让他参军入伍、学习文化,并逐步成长为一名正局级领导干部,这一切都是党给的,他打心眼里感恩党。李凤臣从中国百年变革角度谈到,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在经济、政治、国防、国际地位等十个方面发生了巨大变革、取得了巨大成就,让中国在世界上赢得尊重,让中国人感到骄傲和自豪,相信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人民的生活一定会更加美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一定能实现。曾昭运从中国抗击新冠疫情的角度谈到,中国之所以能成为世界上抗击新冠疫情最好的国家,就是因为我们有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是中国共产党给了中国人民在新冠疫情之下安定的生活和充分的安全感,特别是中国和西方资本主义国家抗击疫情情况的鲜明对比,凸显了我们国家党的领导的巨大制度优势。高俊才从“三农”问题角度谈到,党中央对“三农”问题高度重视,我国的农业发展、农村面貌和农民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成功取得了脱贫攻坚战的胜利,彪炳史册、功载千秋,并将进一步推进乡村振兴,这一切都必须依靠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才得以实现。王心怀从区域发展的角度表达,见证了上千万贫困地区老百姓由于党的易地扶贫搬迁政策过上了更好了生活,也见证了许多贫困地区在党的好政策下实现了脱贫致富,这些伟大成就在世界上都非常罕见,这是中国共产党正确领导的结果。

  与会老干部一致认为,党的百年光辉历程是一部波澜壮阔的革命史、奋斗史、创业史,党带领和团结全国人民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实现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书写了可歌可泣的壮丽篇章。与会老干部一致表示,今后要继续跟党走,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地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传承优良作风,永葆政治本色,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增添正能量。

  胡继申同志在座谈会小结时表示,老同志的发言情真意切,体现了对党的热爱和忠诚,为我们树立了榜样。同时指出,历经百年艰苦奋斗,我们党已团结和带领全国人民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已开启,我们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凝心聚力、顽强拼搏,为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用实际行动向建党100周年献礼。(党委办公室 冯金钟 供稿)

附件: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