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设置 > 机关司局 > 离退局 > 重要工作

翰墨丹青念党恩 书画笔会展风采——国家发展改革委老干部大学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笔会

发布时间:2021/04/16
来源:离退局
[ 打印 ]

  在全党开展党史教育之际,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传承和发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4月14日上午,国家发展改革委老干部大学举办了“翰墨丹青念党恩”书画笔会活动。(文体处 熊丹供稿)

  活动现场艺术创作氛围十分浓厚,老同志们斟酌佳句、裁剪宣纸、湿润毛笔、挥毫泼墨,围绕建党百年主题创作出了一幅幅精美的篆刻、书法、绘画作品。沙训教篆刻了《纪念中国共产党诞辰百周年》《伟大光荣的中国共产党万岁》《跟着共产党走向新时代》等20枚印章,李凤臣用书法送上了“瑞气云集 盛世吉祥”的祝福,刘宗旺以遵义会议会址为题材,创作了《遵义会议精神永放光芒 建党百年铭史铸魂爱党》的国画,冯心言的扇面山水画青山绿水、情趣盎然,王玉琴的书法作品笔力遒劲、气势磅礴。

  为贯彻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此次笔会仅从我委老干部大学书画艺术协会和优秀学员中精心挑选了5名老同志参加活动。他们有的已经90多岁的高龄,有的才刚退休不久,他们都曾为发展改革事业奉献了青春年华,如今他们退休不褪色,始终坚守初心、砥砺前行,继续发光发热。笔会现场他们一展风采,当日上午共计创作出10余幅书画作品。

  创作结束后,老同志们互相观摩作品,亲切交谈,切磋技艺,交流心得,部分年轻书画爱好者虚心向前辈请教。活动现场笑语连连,墨香四溢,暖意融融。

  举办这次书画笔会,是全局党员学党史、办实事的具体实践,是老干部学党史的成果检验,既礼赞了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的丰功伟绩,讴歌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奋斗历程,也为老同志展示良好的精神面貌和文化风采搭建了平台,激励了广大离退休干部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唱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各族人民好的时代主旋律。这是国家发展改革委老干部大学“五个一”系列庆祝活动中最先完成的活动,其他活动正在逐步推进过程中,系列活动将于7月1日前达到高潮。

附件: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