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设置 > 机关司局 > 离退局 > 重要工作

国家发展改革委离退休干部热议曲青山同志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

发布时间:2021/04/09
来源:离退局
[ 打印 ]

  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场网上专题报告会举办以来,国家发展改革委离退休干部心怀期盼和喜悦,认真收看曲青山同志的宣讲报告,以多种方式交流学习体会,积极向身边同志宣传党的光辉历史,畅谈建党百年新成就,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喜迎党的百年华诞。

  永葆本色,学习热情再高涨离退休干部局党委不断深化动员引导、研讨交流、成果展示、服务保障等网上学习工作机制,推动以精准化、规范化促进信息化,努力提升思想政治教育的时代感、针对性和实效性

  专题报告会预告通知发布后,全委及系统离退休干部积极响应,宣讲报告视频发布当日,不少老同志早上八点刚过,就支起手机做好了听课准备。第4支部组织委员许瑞兰同志是大伙公认的学“习”迷,去年以来的历次报告会一场未落,她不仅个人带头学、热心领着老同志学,还组织家里四代人一块学,把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红色基因根植家庭家风。第31党支部宣传委员刘同盼同志把组织引导支部人员收看学习宣讲报告作为近期的头等大事,发预告、转链接、写心得、忙评论,津津乐道、乐此不疲,夸赞中组部老干部局的网上系列报告会内容好、讲的好,组织的也很好,是值得老同志信任的思政大课精神大餐。陈玉平、李玉兰等党支部书记谈到,过去学习主要依靠读书看报、电视广播,现在增加了网上报告会,局里还在微信公众号及相关平台开设了《百年百篇》《发改老同志看建党百年新成就》等专栏,学习的渠道更多了形式更丰富了方式更便捷了,大家慢慢习惯并喜欢上了上网学习、掌端“充电”。

  老同志们表示,一定要用好网上宣讲报告这一宝贵资源,带头学讲党史,大力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明理增信、崇德力行,保持好老党员的政治本色。

  畅谈体会,思想情感再升华。收看完宣讲报告后,老同志通过微信群留言、撰写心得文章、座谈研讨等方式,享学习收获、赞伟大成就、直抒革命情怀。

  21党支部书记谢仰安同志谈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高瞻远瞩,部署并带领全党同志学习党史,极具智慧非常重要,他不愧是新时代人民的领袖。党的十八大以来,习总书记的足迹遍布大江南北,每到一处,他再忙也会去当地的革命旧址、纪念馆等地方看一看,反复强调要保护好管理好运用好革命文物、红色资源,他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为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树立了榜样,作为老同志,我们真心拥戴习近平总书记的领导,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全党的核心、党中央的核心地位,也坚信党的宏伟蓝图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会早日实现。”

  第25党支部书记王振铎同志说到,“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把马克思主义普遍真理与中国革命、建设、改革的具体实际相结合,是我们党的一个了不起的创举。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创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并以此为指导迎来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实现了党的领导能力、核心地位和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全面提升和充分彰显,我们一定要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好发挥老同志的独特优势和作用,为党的事业增添正能量。”

  第20党支部书记王道儒同志讲到,“曲青山同志的宣讲报告,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进行了全面梳理和深刻阐述,听完后非常受教育,也非常感动,习总书记提出我们党与人民一定要一块过、一块干,这句话发自肺腑、掷地有声,这是习总书记热爱学习、深入思考的思想伟力,也是他从陕北梁家河到冀中定州、再到八闽大地、八水之江、黄浦江畔,直至天安门的实践伟力,更是他良好家庭家风家教的道德伟力,多力融汇、扭转乾坤,创造了十八大以来的历史性成就、历史性变革,作为有着60多年党龄的老党员,我深信,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我们的红色江山必定坚如磐石,我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巨大航船必定行稳致远。

  原西部开发司司长秦玉才同志说到,“在党的领导下,我国接续推出了一个又一个区域发展的大战略、大规划,经过20多年西部大开发,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发起的脱贫攻坚战使得贵州、甘肃等一批整体贫困地区彻底摆脱了没饭没路没钱的贫困日子,向共同富裕迈出了坚实的一大步,这一伟大壮举必将载入党的光辉史册。”老同志王蕴英、李凤臣、牛根颖等也纷纷表示,建党百年的伟大成就,再次向世界宣告了中国共产党能、马克思主义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好是实实在在的,中国智慧、中国方案是全世界谋求文明进步和共同发展的参考和借鉴。

  扩大果,学习成效再提升活到老、学到老、发光发热亦到老。老同志表示,一定要抓住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大好契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精神及时重温宣讲报告内容,吸收转化党史学习成果,积极参加“我看建党百年新成就”畅谈建言活动,从建党100年来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宝贵经验中汲取精神力量,为学习好、总结好党的历史,传承好、发扬好党的经验作出应有贡献

  离退休干部局党委书记、局长胡继申同志在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上谈到,全局党员干部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根本遵循,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及委党组部署要求,采取党委领学、平台促学、集体研学、党课导学、个人自学、参观见学等方式,不断深化党史知识学习,扎实开展好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活动,特别是要把党史学习与为老同志办实事、解难题结合起来,用心用情、分类精准做好走访慰问、医疗保健、信息化技能学习培训、精神文化生活丰富等工作,推动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努力做到让委党组满意、让老同志满意。

附件: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