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设置 > 机关司局 > 离退局 > 重要工作

离退休干部第15党支部组织开展第一季度支部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22
来源:离退局
[ 打印 ]

  3月18日,我局离退休干部第15党支部通过微信群在线开展了第一季度支部学习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耿泽生同志主持,首先传达学习了离退休干部局党委2021年工作要点,之后重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以及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2021年政府工作报告进行了学习交流,并就支部下一步的学习活动进行了讨论安排。

  与会同志认为,在中国共产党即将迎来百年华诞、“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非常必要和及时的,对于加深对党的历史知识的了解、坚定党的理想信念、凝聚思想共识、汇聚行动合力有着积极而深远的意义。有同志感慨地说:“刚刚参观了首都博物馆展出的《伟大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特展》,深深感到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史确实是一部伟大征程史,充满了艰辛和百折不回的努力。了解党史很有必要,最近在看革命历史题材电视剧《觉醒年代》,对了解历史很有帮助”。

  在谈到脱贫攻坚时,大家认为,我国投入大量人力、物力、财力,经过8年持续奋战,取得了脱贫攻坚战的全面胜利,创造了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这充分体现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集中力量办大事的独特优势。有同志说:“没有乡村全面脱贫,就无法实现乡村全面振兴;没有农业农村现代化,就没有国家现代化。我们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指示精神,为做好乡村振兴、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应有的力量”。

  与会同志在学习交流政府工作报告时认为,在极不平凡的2020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世界经济深度衰退等多重严重冲击,我国在全球主要经济体中唯一实现经济正增长,而且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实属不易。有同志感言道:“去年最大的成就、亮点,就是抗疫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绩,大家不恐慌不恐惧,心安踏实,这是老百姓有目共睹的。生命至上的提法十分到位十分亲切。今年的工作任务和‘十四五’规划,用很大篇幅提到民生福祉,充分体现了人民至上的理念”。有同志结合自己熟悉的利用外资工作谈到:“2020年,我国利用外商投资1630亿美元,超过美国居全球第一位,而与此同时,全球跨国资本流动为8590亿美元,比2019年的约1.5万亿美元减少百分之四十二。所以,我国取得的成绩尤其不易。这一成绩的取得归功于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全国上下的共同努力,同时也得益于坚定不移的对外开放基本国策”。还有同志说:“我现在虽然不在委里工作了,但是作为改革开放亲历者,多年从事过利用外资工作的老同志,一定要继续关心关注利用外资工作的发展,利用一些机会进行经验总结和历史传承,为进一步做好利用外资工作做一点工作”。

  根据离退休干部局党委2021年工作要点,结合大家的讨论发言,耿泽生同志对下阶段支部学习活动进行了安排:第一,深入学习了解中国共产党党史,并将党史学习作为今年每个人的学习重点,下一次支部学习活动时交流学习体会。建议通过读书本、查资料、看影视、观展览等多种形式进行学习。第二,近期每位同志赴首都博物馆参观《伟大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特展》,该项活动作为支部庆祝建党100周年组织的集体活动。第三,积极参加局里组织的各项活动,包括为庆祝建党100周年组织的各项活动以及老年大学云课堂、云展播等,并将参加活动的体会和收获收集起来,适时跟大家分享。(服务一处 李青青 供稿)

附件: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