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设置 > 机关司局 > 离退局 > 重要工作

离退休干部局加强财务统计工作

发布时间:2020/09/27
来源:离退局
[ 打印 ]

  为进一步规范统计年报和季报工作,按照统计部门要求,离退休干部局财务处于9月17日参加了西城区统计局举办的统计工作在线培训。培训会着重讲解了从业人员信息和工资报表各项目填报的要求及注意事项。

  统计数据既是对机关和企事业单位经济运行情况的真实反映,也为国家各项经济决策提供参考依据和数据支持。我局一直以来严谨认真对待统计工作,力求上报数据及时、准确。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做好统计相关工作。一是要系统加强统计相关法规、制度学习,从“精准”上下功夫,确保从财务数据到统计数据的转化合法合规。二是要强化沟通协调,一方面加强与统计主管部门的沟通,另一方面也要加强与局内其他处室沟通,例如在填报水、电、煤等能源消耗数据时,强化与行政处等处室沟通,确保数据准确无误。三是要推动统计常态化台账和机制的建立,提高统计工作的主动性和前瞻性,提升数据整合力度,提升数据利用效率。(财务处供稿)

附件: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