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设置 > 机关司局 > 离退局 > 重要工作

不畏炎热战疠疫 尽心用情守防线 离退局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6/29
来源:离退局
[ 打印 ]

  6月11日,北京市再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后,按照委内防控机制的部署要求,我局迅即启动疫情防控工作机制,周密做好疫情防控和服务保障工作的再动员、再部署、再出发,确保全委老同志远离疫情感染风险。

  一、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再动员。委党组和立峰同志非常关心老同志的平安健康,在委内防控工作机制指导要求下,局党委强调全局同志务必高度重视、加强警惕,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根本遵循,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及委党组决策部署,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警惕“针尖大的窟窿能漏过斗大的风”,慎终如始、持之以恒继续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守住不感染疫情的底线。特别是6月13日,新发地农产品批发市场确诊多名病例后,局长胡继申同志在结束我委公务员面试招录工作的当夜9点多,分别电话、微信指示各处室要抓紧完成在职人员及共同居住人往来新发地的相关统计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关口前移,不给全委中心工作添麻烦。

  二、敢于担当、主动出击,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再部署。疫情死灰复燃,形势骤然变化,我局再次启动相关防控机制,牢牢把握主动权,努力做到风险范围不扩大。一是班子带头,执行好委内防控工作机制部署要求。根据西城区和委内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对全局干部职工和共同居住人往来高风险地区进行了全面摸排,局班子成员以身作则、率先垂范落实报备制度,按要求配合相关单位执行防控措施。在班子成员示范下,全局同志主动遵守北京市疫情防控升级后各项规定要求,少出门、不聚集、戴口罩,配合社区进行核酸检测,确保疫情风险传播范围最小化。目前,全局所有干部职工及家属均报平安。二是覆盖整体,全面摸清老同志健康情况。从6月14日开始,对34个支部、近1200名老同志往来新发地等高风险地区的相关情况进行了全面摸排,精准掌握相关信息,建立核酸检测滚动数据台账,实行疫情信息零报告,及时汇总报送有关部门,目前老同志总体平稳安全。三是迅速反应,再次启动疫情防控相关工作机制。按照委内防控工作机制要求,局重新启动干部职工健康日报告、老同志健康隔日报告及体温检测、办公及公共场所日常消杀等防控措施,加强疫情防控相关记录的档案归存,确保所有人员的健康状况有据可循、按日可循。建立后勤保障方案,各处室参与,轮流做好用餐发放、防护品领取等保障工作,进一步提高全局干部职工的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四是制度先行,为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提供有力保障。坚持以制度建设为主线,通过信息化平台及时转发委《关于进一步严格从紧从严做好委内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关于进一步严格出京管理的通知》,制定《关于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和党风廉政责任 做好端午节及节后相关工作的通知》,印发全局指导做好疫情防控和其他有关工作。

  三、齐头并进、统筹谋划,抓好服务保障再出发。继续实行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服务保障工作,确保老同志政治待遇、生活待遇不打折扣、落到实处。思想政治方面,以信息化建设为基础,积极拓展“互联网+党建”的内容、形式及成效,及时刊载老同志的学习心得和诗书画艺作品,推动老同志思想上始终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一致,带头做到“两个维护”;开展“我看脱贫攻坚新成就”征稿活动,积极鼓励老同志书写发改好故事,传播发改正能量,唱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的时代主旋律。生活待遇方面,坚持疫情信息报告与慰问帮扶相结合,结合老同志健康隔日报告,累计问安近8000余人次,第31支部离休干部冷毅同志特地来电表达对党和组织关怀的感谢之情,感慨“党就是我的靠山”。受疫情影响,今年脱贫攻坚时间紧、任务重、责任大,结合消费扶贫,精心研究老同志暑期休养慰问品的采购方案,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增添力量。(办公室)

附件: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