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设置 > 机关司局 > 离退局 > 重要工作

离退休干部局党委深入学习贯彻党规党纪 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

发布时间:2020/06/22
来源:离退局
[ 打印 ]

  党委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国家机关党员工作时间之外政治言行若干规定(试行)》和《中央和国家机关党支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以下简称《清单》),第一时间采取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职干部集体学习、机关党支部支委会会议和党小组会议等形式,结合党章党纪党规内容,迅速组织传达学习。一方面,要求各党支部结合贯彻落实《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全面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的实施方案》和《离退休干部局党委全面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的任务清单》,召开支委会专题组织学习,研究贯彻落实《清单》的具体措施,切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另一方面,结合本局实际,研究制定了《离退休干部局党委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和国家机关党员工作时间之外政治言行若干规定(试行)>的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明确了重要意义和方法步骤,提出了相关要求。

  《方案》强调,中央和国家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是加强政治建设、践行“两个维护”的第一方阵。规范中央和国家机关党员工作时间之外政治言行,是站在新时代的历史方位上,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会议精神的重要举措;是推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员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自觉做到“三个表率”的有效手段;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在中央和国家机关落地生根的关键抓手;也是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的具体措施。

  全局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认真贯彻落实、严格遵照执行《方案》要求。一要通过党员自学、集中学习、体会交流、党课辅导、测评测试等形式,切实推动党员干部对6条要求、20个“不准”的内容深知熟记、入脑入心,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二要把贯彻落实《方案》,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结合开展强化政治机关意识教育、开展“灯下黑”问题专项整治、全面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等3项重点工作,统筹谋划、一体推进,严密组织、认真实施。三要认真开展思想摸底、谈心谈话、教育引导,着力营造积极向上、奋发有为的浓厚氛围,通过实实在在的工作,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党委办公室)

附件: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