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设置 > 机关司局 > 离退局 > 重要工作

离退休干部局党委组织第19次政治学习

发布时间:2020/06/05
来源:离退局
[ 打印 ]

  6月4日下午,离退休干部局党委组织全局2020年第19次政治学习。局机关三个党支部组织在职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并重温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局班子成员全员参加了所在党支部的学习讨论。

  通过学习研讨,大家进一步提高站位、统一思想,一致表示在下阶段工作中,一是要牢固树立政治机关意识,进一步提高“两个维护”的能力。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牢固树立政治机关意识、加强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相关论述精神,结合贯彻落实我委关于开展强化政治机关意识教育、开展“灯下黑”问题专项整治、全面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等3项重点工作的实施方案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扎实推进党建工作,并以提升党建工作质量促进老干部工作提质增效。二是要以开展强化政治机关意识教育为契机,进一步提升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质量。在开展强化政治机关意识教育过程中,要同时抓好在职党员干部和离退休老党员两个队伍,进一步严肃党的政治生活,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并通过局网站、微信公众号、信息化平台、简报、局刊等宣传平台,营造浓厚的宣传教育氛围。三是要做学习、遵守、维护民法典的表率,加强老干部普法工作。实施好民法典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保障人民权益实现和发展的必然要求,是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巩固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的必然要求,是提高我们党治国理政水平的必然要求。要深刻理解颁布实施民法典的重大意义,把学习、遵守、维护民法典作为促进工作、提升服务老同志工作水平的必要条件,将宣传普及民法典、加强民法典重大意义的宣传教育,纳入老同志宣传教育工作体系,引导推动老同志学习好、运用好、维护好,为更好推动全面依法治国、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增添正能量。(宣传教育处)

附件: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