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设置 > 机关司局 > 离退局 > 重要工作

离退休干部第15党支部创新方式 组织开展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0/06/03
来源:离退局
[ 打印 ]

  我委老干部疫情防控不放松,学习活动抓创新。近日,离退休干部第15党支部通过微信群在线开展了第二季度支部学习活动,重点就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全国“两会”精神以及政府工作报告进行了学习交流。

  活动中,大家畅所欲言,用文字或语音表达自己的所思所想,发言踊跃,气氛热烈。大家认为,通过学习交流,不仅加深了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全国“两会”精神及政府工作报告的理解,而且对下一阶段我国发展面临的形势和任务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处处体现了人民至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既温暖人心,又提振信心。这次因疫情推迟召开的“两会”意义重大,成果丰硕,会议在形式上做了很多改进,会程虽短,但研究和解决的问题多,且都是大家关切和急需解决的问题,非常务实。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篇幅不长,但内容丰富,信息量大,政策科学精准,以民心为导向,反映了人民期待。有的同志感慨:“这次‘两会’是极其特殊的‘两会’,是里程碑式的‘两会’,立‘典’定‘法’,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党中央干的都是咱们百姓盼的,有这么好的党和政府,不点赞是绝对不行的”;有的说:“政府工作报告全面部署了今年各项工作,既实事求是,又坚持稳中求进,充满了自信,是催人奋进的好报告”;有的说:“这么多年来头一次未设GDP增长目标,一方面说明我们面临的困难和问题较多,另一方面也体现了实事求是谋发展的精神”;还有同志感言:“两会表达了全国人民的心声,提出了非常务实的奋斗目标。当在电视中看到面对疫情,总书记讲‘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时,我感慨万分!世界上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处处以人民的利益为重,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个中国人,我深感幸福和自豪”。

  大家表示,虽然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国发展面临前所未有的风险挑战,但是,困难是暂时的,我们坚信有习近平总书记掌舵领航,有党中央坚强领导,没有迈不过去的坎,任何困难都不能阻挡我们前进的步伐。大家虽然退休了,但作为一名党员,要与党同心同德、共克时艰,做好自己力所能及的事,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服务一处)

附件: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