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设置 > 机关司局 > 离退局 > 重要工作

离退休干部局党委组织第18次政治学习 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0/05/29
来源:离退局
[ 打印 ]

  5月28日下午,离退休干部局党委组织全局2020年第18次政治学习。局机关三个党支部组织在职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局班子成员全员参加了所在党支部的学习讨论。

  全国“两会”是在全国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之际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对确保完成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和实现“十三五”规划顺利收官,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增添了信心,注入了动力。通过学习研讨,大家一致认为,这是一次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大会,也是一次统一思想、凝心聚力的盛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一系列重要讲话,高瞻远瞩、科学务实,彰显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蕴含攻坚克难、化危为机的科学方法,为我们战胜风险挑战、完成既定目标任务,进一步坚定了信心、指明了方向、鼓舞了干劲。李克强总理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客观实际、简练有力,为做好当前及今后一段时间的工作列出了任务单、提供了“施工图”。

  结合当前实际工作,全局党员干部纷纷表示,下阶段,一是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把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持续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改革工作和老干部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全面加强机关党的建设、创建模范机关结合起来,真正学懂弄通做实、入脑入心入行,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提高站位、服务大局,用全面、辩证、长远的眼光科学准确把握当前经济社会发展形势。组织引导离退休老同志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面对艰巨繁重的任务、面对前所未有的挑战,坚定必胜信心,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为战胜前进道路上的困难挑战、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积极贡献智慧和力量。三是要真抓实干、砥砺奋进,踏踏实实干好新时代老干部工作。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必须坚持人民至上、紧紧依靠人民、不断造福人民、牢牢植根人民,强化责任担当,不折不扣落实好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委党组工作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力以赴、苦干实干,更加用心用情、精准精细做好离退休干部工作,不断推动我委离退休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让委党组放心、让老同志满意。(宣传教育处)

附件: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