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设置 > 机关司局 > 离退局 > 重要工作

离退休干部局党委组织第17次政治学习

发布时间:2020/05/21
来源:离退局
[ 打印 ]

  5月21日下午,离退休干部局党委组织2020年第17次政治学习,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5月1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5月1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以及第73届世界卫生大会视频会议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局在职党员干部采取自学和党支部、党小组线上交流研讨等方式认真组织学习。局班子成员全员参加了所在党支部的学习讨论。

  通过学习研讨,大家一致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催人奋进,全局同志要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以实际行动迎接全国“两会”的胜利召开。一是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不断提高“两个维护”的能力。这次疫情是二战结束以来最严重的全球公共卫生突发事件,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经过全国上下艰苦卓绝的努力,有力扭转了疫情局势,并尽己所能为有需要的国家提供了大量支持和帮助,赢得了国际社会的广泛赞誉,充分展现了中国力量和大国担当。要深刻理解推进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再接再厉、慎终如始,做好“两会”期间老干部疫情防控工作。当前国内防范疫情反弹任务仍然艰巨繁重,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紧心态,做好较长时间应对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地见效,确保前期防控成果不断巩固。三是要坚定信心、勇担使命,脚踏实地完成好各项工作。越是在困难的时候,越要用全面、辩证、长远的眼光看待我国发展,越要增强信心、坚定信心。要坚持和完善老干部工作制度,充分发挥制度优势,在克服苦难中发展进步,在应对挑战中实现超越,推动全局工作高质量发展。(宣传教育处)

附件: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