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设置 > 机关司局 > 开放司 > 重要工作

开放司邀请出口信用保险公司首席经济学家围绕共建“一带一路”国家风险形势分析与对策做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1/10/08
来源:开放司
[ 打印 ]

  9月30日上午,开放司组织召开第十一期“一带一路大家谈”学习论坛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学习活动,邀请出口信用保险公司首席经济学家、国别风险研究中心主任王稳做专题讲座。开放司司长徐建平主持论坛,开放司全体党员干部和委内相关司局同志参加。

  王稳同志结合长期从事国家风险管理、信用评级、信用保险研究的工作实际,对国家风险分析的基本框架、当前国际形势和地区热点问题、主要国家风险概况等问题作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并就做好共建“一带一路”风险防控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在互动交流环节,王稳同志就土耳其、巴基斯坦等重点国别风险形势,中国金融机构加强投融资风险防控等问题,同与会同志进行了交流研讨。

  徐建平同志指出,王稳同志的报告内容丰富、底蕴深厚,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实践性。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要坚持底线思维,保持战略定力,准确把握相关风险点,切实做好共建“一带一路”风险防控工作,坚决维护我国家利益和外交大局。青年同志要持续加强理论学习,不断拓宽知识面,切实提高工作能力,为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附件: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