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设置 > 机关司局 > 开放司 > 重要工作

开放司邀请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副院长于江围绕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新中国外交史作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1/07/26
来源:开放司
[ 打印 ]

  722日下午,开放司组织召开第七期“一带一路大家谈”学习论坛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学习活动,邀请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副院长于江同志作专题讲座。开放司负责同志主持论坛。本次学习论坛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开放司全体党员干部、委内相关司局和委属相关单位青年同志在主会场参加,地方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同志通过视频连线在分会场参加。

微信图片_20210722185852

  于江同志系统回顾了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国对外工作取得的三次重要飞跃,通过案例生动介绍了“另起炉灶”、“打扫干净屋子再请客”、“一边倒”三大外交方针以及“和平共处五项原则”“三个世界”等重要理论思想。于江同志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纵览全局,积极推进外交理论和实践创新,形成并确立了习近平外交思想,推动我国对外工作取得举世瞩目的成就。于江同志强调,习近平外交思想以“十个坚持”为核心要义,明确了新时代我国对外工作的历史使命、总目标和必须坚持的一系列方针原则,深刻揭示了新时代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的本质要求、内在规律和前进方向,是新时代我国对外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开放司负责同志指出,于江同志的报告内容丰富、底蕴深厚,开阔了大家思路。下一步,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发展安全两件大事,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高举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旗帜,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

附件: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