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设置 > 机关司局 > 开放司 > 重要工作

区域开放司党支部组织召开2021年上半年全面从严治党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1/07/06
来源:开放司
[ 打印 ]

  72上午,区域开放司党支部组织召开2021年上半年全面从严治党专题会议,聚焦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认真研判司内党风廉政风险,全面压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司党支部书记、司长徐建平主持会议,司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全体支委、各处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前,司党支部书记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制定《区域开放司党支部2021年上半年全面从严治党专题会工作方案》。结合廉政警示教育、委党组巡视整改等工作,广泛征求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及意见建议。司党支部和司班子成员紧扣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起草专题报告和个人发言提纲。

  会议对区域开放司2021年上半年全面从严治党情况进行了总结,对下半年加强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首先,纪检委员通报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有关情况。然后,司党支部书记和其他司班子成员结合职责、聚焦问题,围绕落实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情况逐一发言,对存在的潜在廉政风险点进行了分析研判,并提出下一步工作考虑,支部委员、各处负责人汇报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情况。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区域开放司关于进一步压紧压实管党治党“两个责任加强党员干部教育管理监督工作方案》。

  司党支部书记徐建平对会议进行了总结,强调要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高质量推进共建一带一路各项工作提供坚强保障。一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着力打造一支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高素质干部队伍。要深入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心怀国之大者,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严于律己、慎终如始,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不断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二要坚持问题导向,着力补齐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短板弱项。要针对此次会议查摆出的问题,认真梳理分析,列出任务清单,制定落实措施,细化责任分工,抓好组织实施,同时,及时加强监督检查。三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与业务工作进一步融合,建设模范机关司局。要创新方式方法,增强工作实效,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做到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与业务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检查,时刻绷紧党风廉政建设这根弦四是坚持求真务实,着力提升综合成效。要牢固树立政治机关意识,践行职责使命,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落实好委内和司内各项制度要求,抓牢抓实重点工作,确保政令畅通、落地见效。

附件: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