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设置 > 机关司局 > 开放司 > 重要工作

区域开放司主要负责同志出席第五届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暨中国东西部合作与投资贸易洽谈会

发布时间:2021/05/19
来源:开放司
[ 打印 ]

  511—15日,第五届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暨中国东西部合作与投资贸易洽谈会(以下简称“丝博会”)在陕西省西安市成功举办。区域开放司司长徐建平应邀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徐建平同志在致辞中指出,2013年以来,共建“一带一路”逐步由谋篇布局的“大写意”转向精瑾细腻的“工笔画”,取得历史性巨大成就,彰显了强大生命力。下一步,我们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主席关于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的重要讲话精神,同各方继续共同努力,践行共商共建共享原则,弘扬开放、绿色、廉洁理念,努力实现高标准、惠民生、可持续目标,建设更紧密的卫生合作伙伴关系,更紧密的互联互通伙伴关系,更紧密的绿色发展伙伴关系,更紧密的开放包容伙伴关系,扎实推进共建“一带一路”取得新成效。更好发挥“丝博会”凝聚合作共识、深化经贸合作、促进联动发展、沟通民心民意等“四个平台”作用,为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本届丝博会由我委、商务部、中国侨联、全国工商联、中国贸促会、国家市场监管总局、陕西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斯洛伐克共和国为主宾国,四川省、河北省为主宾省。会议以互联互通·共建共享为主题,聚焦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除开幕式暨主旨论坛外,还围绕“一带一路”经贸交流、金融合作、教育合作等多个领域举办了近30场专题论坛和重要活动。来自98个国家和地区的近2000名驻华使节和境外嘉宾与会,300余家境外企业和2300多家国内企业参展。

附件: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