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设置 > 机关司局 > 开放司 > 重要工作

开放司党支部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0/11/06
来源:开放司
[ 打印 ]

  按照委党组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部署要求,11月4日下午,开放司司长徐建平主持召开全司党员大会,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司党支部三位支委先后逐字逐句、原汁原味领读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和《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司班子成员、各党小组代表分别作了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目标,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阶段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全会通过的建议,展望了到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远景目标,提出了“十四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目标要求、重大举措,思路清晰、任务明确、措施有力,为我们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推进“一带一路”建设提供了方向指引和根本遵循。

  徐建平同志在总结时强调,全司党员干部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传达好、学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在全司掀起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热潮。一要准确理解把握我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和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深刻复杂变化,在“东升西降”“东治西乱”的国际环境下坚定信心、危中寻机、开辟新局。二要准确理解把握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指导思想、原则、目标和任务,坚持知行合一、学以致用,把学习中激发出来的热情转化为推动工作深化落实的强大动力。三要准确理解把握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构想和重要着力点,奋发有为、善作善为,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到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各项工作任务中,抓好工作中的大事、难事、急事,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

附件: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