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设置 > 机关司局 > 开放司 > 重要工作

数字丝绸之路助推非洲电商快速发展

发布时间:2020/09/30
来源:开放司
[ 打印 ]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中国加强与非洲各国在数字经济领域合作,助力非洲构筑电子商务生态系统,积极发展数字经济应对疫情冲击,共同推进数字丝绸之路建设。

  卢旺达是世界电子贸易平台(eWTP)落地的第一个非洲国家,该平台是由阿里巴巴集团为全球中小企业提供的电子商务交易数字化基础设施。2019年底,埃塞俄比亚也选择加入eWTP,希望通过进一步开发电子贸易基础设施来发展数字经济,促进经济繁荣。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今年8月发布的数据显示,自疫情暴发以来,非洲一些电商平台业务量实现三位数的增长。埃塞俄比亚咖啡、马里黄油、喀麦隆白胡椒、科摩罗香草、马达加斯加藏红花和塞内加尔花生,越来越多的非洲商品通过跨境电商进入中国市场。

附件: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