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设置 > 机关司局 > 开放司 > 重要工作

把握精髓学深悟透 开放司党支部集体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有关章节

发布时间:2020/08/21
来源:开放司
[ 打印 ]

  按照国家发展改革委党组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有关部署要求,8月20日下午,在全体党员干部前期深入开展自学的基础上,开放司党支部组织召开《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一次集体学习会,深入学习研讨第一、第二、第三章内容。司党支部书记、司长肖渭明主持会议。

  会议采用支委领学、支部书记点评、党员讨论的方式,原原本本、深入细致进行研读。宣传委员、纪检委员、组织委员先后领学了第一章“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第二章“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第三章“完善和发展我国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有关内容,并结合自己学习感悟,与大家做了交流分享。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集中反映了党的十九大以来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全面系统阐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立意高远、内涵丰富,蕴含着强大的思想力量。

  肖渭明同志针对每一章节的核心要点和重点问题,为全司党员同志进行了深入讲解。从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等学习要点,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辩证关系,从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到我国社会制度演变的历史脉络,肖渭明同志从多个角度、多个方面进行了解读,对于推动全司党员干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系统掌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增进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认识和理解,具有重要促进作用。

  肖渭明同志强调,要把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作为近期司党支部工作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抓好落实。一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重大意义,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和第一卷、第二卷作为一个有机整体,作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读本,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二要支部委员和司班子成员带头抓好学习,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坚持先学一步,学深一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三要继续做好学习组织,支部委员、党小组组长按照计划安排,常态化开展领读领学和学习交流,将其作为全司理论学习和教育培训的重中之重,不断把学习引向深入。四要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学风,结合当前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各项工作,进一步从实践上增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附件: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