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设置 > 机关司局 > 开放司 > 重要工作

开放司党支部开展“强化政治机关意识”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7/01
来源:开放司
[ 打印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牢固树立政治机关意识的讲话精神,按照委党组关于开展强化政治机关意识教育的有关工作要求,建党99周年前夕,开放司党支部开展“强化政治机关意识”主题党日活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何立峰同志“七一”专题党课精神,开放司党支部书记、司长肖渭明同志主持活动并讲授专题党课。

  会议首先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宁夏考察并发表重要讲话精神、在中非团结抗疫特别峰会主旨演讲和向“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级别视频会议发表书面致辞精神。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既是引领“一带一路”国际合作的“指南针”,也是推动“一带一路”各项工作再上新水平的“思想源”。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自觉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到行动上,推进“一带一路”建设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何立峰同志“七一”专题党课精神。大家纷纷表示,疫情防控斗争之所以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就在于习近平总书记领航掌舵,就在于共产党员冲锋在前,就在于各级党组织充分发挥坚强战斗堡垒作用。我们将以抗疫斗争中涌现的优秀共产党员为榜样,守初心、担使命、善作为、勇争先,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最后,肖渭明同志以“强化政治机关意识、走好第一方阵”为主题讲授专题党课,从有关背景、主要任务和工作要求三个方面展开论述,帮助全司党员干部深入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牢固树立政治机关意识、加强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政治建设重要论述的重大意义和核心要义。肖渭明同志谈到,中央和国家机关位居国家治理体系的中枢,是推动党中央治国理政、管党治党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的领导机关,权力责任集中,执政骨干集中,这就决定了中央和国家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核心是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中央和国家机关推进政治建设,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带头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净化政治生态,提高党员干部政治能力。为了切实推动政治机关意识教育取得实效,他向全司党员干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提高认识。重点研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牢固树立政治机关意识、加强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论述,力求入脑入心、融会贯通。二是要对标对表,认真整改。坚持以强化政治机关意识为根本前提,以查找解决“灯下黑”问题为重要途径,通过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夯实党建工作基础,使三项工作各个环节有效衔接、相互贯通,通过推进三项重点工作促反思、促查摆、促整改。三是要压实责任,层层落实。司领导班子、支部委员、党小组组长都要以身作则,各负其责,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

附件: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