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设置 > 机关司局 > 开放司 > 重要工作

共筑抗疫防线 共建健康丝路

发布时间:2020/03/27
来源:开放司
[ 打印 ]

  打造“健康丝绸之路”是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的重要内容。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大流行,这是一场全人类与病毒的战斗,世界各国命运相连、休戚与共。近日,习近平主席在应邀同意大利总理孔特通电话时指出,“中方愿同意方一道,为抗击疫情国际合作、打造‘健康丝绸之路’做出贡献”。

  中国从疫情一开始就高度重视国际卫生合作,本着公开、透明、负责任态度,及时向各方通报疫情信息,发布多版新冠肺炎诊疗方案和防控方案,与世卫组织和有关国家密切合作。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中国得到来自各方的宝贵支持,在一些国家遭遇疫情挑战的困难时刻,中国则为全球联合防疫贡献中国力量和中国经验。截至目前,中国已向意大利、塞尔维亚、柬埔寨等国派出了多支医疗专家组,对83个国家以及世卫组织、非盟提供紧急援助,包括检测试剂、口罩、防护服等医疗物资。同时,在满足国内需求的同时,中国努力为各国在华商业采购医疗物资提供便利,为国际社会合作应对疫情提供有力支撑。

  只有风雨同舟、团结合作,方能取得抗疫的最终胜利。中国愿同全球伙伴携起手来,共同打造“健康丝绸之路”,为生命护航。

附件: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