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设置 > 机关司局 > 经贸司 > 重要工作

经贸司党支部开展2月份主题党日活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中纪委二次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3/02/23
来源:经贸司
[ 打印 ]

  根据经贸司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安排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实施方案,2月21日下午,经贸司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观看《二十大代表风采录》系列片节选,集体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内容、党章(修正案)决议说明、第二十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精神。活动由经贸司党支部书记、司长王建军同志主持,司领导班子成员、全司党员干部参加。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审议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对党章作出50处修改,其中充实完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内涵和历史定位,把“两个结合”这一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规律性认识写入党章,把党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写入党章,对关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相关内容进行调整和充实,增写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有关内容,对党的建设相关内容进行调整充实等6方面重大调整,凝聚了全党共同意志,全司党员要深入学习领会并严格遵守执行。

  会议强调,中纪委二次全会对全面从严治党作出新的部署,全司党员要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推动全司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推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作出积极贡献。

附件: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