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设置 > 机关司局 > 经贸司 > 重要工作

经贸司党支部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学党史感党恩强党性”系列主题党日活动及党史学习教育第四次集体学习

发布时间:2021/05/21
来源:经贸司
[ 打印 ]

  按照《2021年上半年经贸司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计划》,2021519日下午,经贸司党支部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学党史感党恩强党性系列主题党日活动,围绕“十一届三中全会至十八大期间党史”开展第四次集体学习。全体同志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上的讲话,集体观看了纪录片《我们一起走过——致敬改革开放40周年》第2集《在希望的田野上》。各党小组代表结合党史学习情况,分享了心得体会。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改革开放40年的光辉历程,深刻总结了改革开放的光辉历程和宝贵经验,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充分认识改革开放重大意义和伟大成就。改革开放40多年来,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艰苦奋斗、顽强拼搏,书写了国家发展和人民幸福的壮美史诗,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40多年来的历史实践充分证明,改革开放是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必由之路,是实现中国梦的必由之路。

  大家纷纷表示,《我们一起走过——致敬改革开放40周年》第2集《在希望的田野上》纪录片以改革开放以来取得的历史成就和发生的历史性变革为背景,通过一个个鲜活事例,呈现了中国改革开放的宏伟实践,展现了我国农业、农村、农民发生的巨大历史变迁,主题鲜明、内涵丰厚、感人至深。

  大家一致认为,将继续深入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把握改革开放的历史意义,将改革开放的宝贵经验运用到当前的实践工作中,围绕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

附件: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