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设置 > 机关司局 > 机关党委 > 重要工作

我委举办“红心向党·逐梦新时代”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演讲比赛复赛

发布时间:2021/06/17
来源:机关党委
[ 打印 ]

  根据委党组关于在全委开展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的有关安排,616日,我委举办“红心向党·逐梦新时代”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演讲比赛复赛,来自委机关、直属联系单位的47名初赛胜出选手参加了复赛。委机关党委、办公厅、政研室、综合司、体改司、人事司、法规司、国家信息中心、公共信用信息中心、经济导报社、计划出版社、诗词协会等单位负责同志及处级干部代表担任评委。

  复赛中,选手们紧紧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心得体会,从自身学习、工作经历出发,运用生动的语言、鲜活的事例、感人的事迹,讲述了我们党百年来走过的光辉历程、取得的伟大成就、凝聚的精神力量、积累的宝贵经验,抒发了青年干部热爱党、感恩党、歌颂党、忠于党的真挚情感,表达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心系人民、接续奋斗的责任担当。评委一致认为,复赛气氛热烈、精彩纷呈,选手们讲出了共产党人精神血脉的赓续传承,讲出了新时代发改干部的精神风貌,讲出了奋力干事创业的澎湃激情,值得充分肯定。经过激烈角逐,最终选拔出17名优秀选手参加决赛。

  此次演讲比赛是我委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共分为初赛、复赛、决赛。据统计,全委各直属党组织共有300多人参加了本单位的初赛。各单位高度重视,把演讲比赛作为展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和干部职工精神风貌的重要契机,广泛宣传动员、认真组织比赛、遴选优秀选手,以此为载体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在党员干部特别是青年干部中入脑入心、走深走实。下一步,机关党委将会同相关单位精心组织决赛,更好展示我委青年干部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附件: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