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设置 > 机关司局 > 机关党委 > 重要工作

委党组2020年第二轮巡视第一巡视组向机关党委党支部反馈巡视情况

发布时间:2021/01/14
来源:机关党委
[ 打印 ]

  2021111日,委党组2020年第二轮巡视第一巡视组召开向机关党委党支部反馈巡视情况会议。第一巡视组全体成员、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机关党委班子成员及党支部委员参加会议,机关党委各部室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上,第一巡视组组长分别向机关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和领导班子反馈了巡视情况,并提出整改意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传达了委党组关于巡视工作的相关要求。

  机关党委主要负责同志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对于巡视组反馈的问题,机关党委党支部主动认领、照单全收,认真反思、坚决整改,班子成员和全体同志们将以严肃的政治自觉、认真的工作态度和坚定的实际行动,扎实做好巡视整改各项工作,在巡视整改方面走在前、作表率。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巡视整改放在突出重要位置。全面落实委党组关于巡视工作的决策部署,不断提高做好巡视整改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牢固树立“整改不到位就是政治上不担当”的责任意识,切实把巡视整改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试金石,作为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实际行动,不折不扣完成好巡视整改这一重大政治任务。二是提升标准要求,坚决把巡视整改做深做细做实。认真剖析问题深层次原因,找准症结,看透本质。尽快制定问题清单、任务清单和责任清单,逐条明确工作任务、整改措施和责任人员,倒排工期、挂图作战。严格按照“三张清单”推进整改工作,一项一项解决到位,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定期开展“回头看”,梳理汇总巡视整改进展情况,不断巩固深化巡视整改成果。三是强化成果运用,努力推动机关党建向更高质量发展。将巡视指出问题作为加强和改进机关党建工作的切入点,努力把巡视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着力补短板、强弱项、堵漏洞,扎实推进“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创建、“灯下黑”问题专项整治、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等各项工作,以自身建设的高质量全面推动机关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

附件: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