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设置 > 机关司局 > 机关党委 > 重要工作

2020年委党组第二轮巡视第一巡视组召开进驻机关党委工作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0/10/14
来源:机关党委
[ 打印 ]

  10月12日下午,委党组2020年第二轮巡视第一巡视组召开进驻机关党委工作动员会。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有关同志、第一巡视组全体成员、机关党委班子成员参加会议,机关党委处以上干部列席会议。

  会上,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有关同志传达了委党组对本轮巡视工作的要求,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委党组巡视的重要意义,从全局高度,从对委党组高度负责的态度,深刻认识发挥巡视利剑作用的重要作用,以刀刃向内的勇气正视问题,坚决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要及时梳理总结,聚焦巡视重点内容,围绕“四个落实”查找问题,狠抓整改落实,注重举一反三,强化巡视成果运用;要强化协同配合,被巡视单位思想上要高度重视,把委党组巡视作为重要契机,认真配合巡视组做好个别谈话、查阅资料等工作,为巡视组创造良好工作条件,巡视组要放下思想包袱,从严从实开展巡视监督,共同确保巡视各项任务顺利完成。

  第一巡视组组长通报了巡视任务、总体安排和具体要求。

  机关党委主要负责同志作表态讲话并向巡视组汇报相关工作情况。他表示,机关党委完全拥护、坚决贯彻委党组巡视要求,努力配合巡视组开展工作,争取作接受委党组巡视的模范和标杆。一是思想上高度重视。从落实委党组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强化全委政治建设的高度,深刻认识委党组巡视工作的重大意义,把接受巡视作为一次加强党性锻炼的机会、一次检验工作成效的机会、一次推进自身工作和机关党建工作向更高质量发展的机会,增强做好巡视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工作上积极配合。严格按照巡视组的工作计划和具体安排,全心全力配合做好各项工作。认真准备、及时提供巡视组所需资料,精心组织巡视谈话和知识测评;巡视办要按切实履行好协调和服务职责,为巡视组高效开展工作提供有力保障。三是行动上认真落实。坚持问题导向,配合巡视组认真查找问题,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全面整改,确保整改到位、不留死角。要以巡视整改为契机,强化成果运用,不断提升党建工作水平,进一步推动全委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

附件: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