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设置 > 机关司局 > 环资司 > 重要工作

国家发展改革委环资司党支部举行2021年第6次讲党课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18
来源:环资司
[ 打印 ]

  6月18日下午,国家发展改革委环资司党支部举行2021年第6次讲党课活动。环境保护处干部宋柏函以“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中的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理念变迁”为题为全司党员干部讲党课。司党支部副书记、副司长文华主持会议。

  宋柏函同志梳理了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理论和实践发展历程,并谈了三方面学习体会:一是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是对历史实践经验的凝练和升华。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紧扣我国资源环境基本国情和发展阶段特征,作出的重大战略抉择。二是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是不断丰富发展的理论体系。这一思想将随着生态文明建设伟大实践的深入推进而持续发展、不断丰富、更加完善。三是生态环境保护和经济发展是辩证统一、相辅相成的。建设生态文明、推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不仅可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而且可以推动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

附件: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