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设置 > 机关司局 > 环资司

环资司

  生态文明建设是关系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根本大计,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是我国的基本国策。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司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经济思想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双碳”工作为引领,协同推进降碳、减污、扩绿、增长,推动能耗双控逐步转向碳排放双控,深化生态文明体制机制改革,着力构建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经济体系,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深入实施全面节约战略,大力推动节能和提高能效,实施国家节水行动,促进资源节约集约循环利用,加快构建废弃物循环利用体系,助力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环境基础设施建设,培育绿色低碳为鲜明特征的新质生产力,加快形成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空间格局、产业结构、生产方式、生活方式,全面推进美丽中国建设。

  我们将通过网站及时发布相关政策信息和工作动态,更好地为社会各界服务。欢迎大家对我们的工作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司

  承担碳达峰碳中和有关协调职责。拟订和组织实施绿色发展相关战略、规划和政策。推进实施可持续发展战略。承担生态文明和美丽中国建设、改革相关工作。实施全面节约战略。拟订并协调实施节能、节水、资源综合利用、发展循环经济、环境基础设施建设政策规划。组织实施能源消费调控和能效提升。负责实施碳排放总量和强度双控。健全完善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协调节能环保等绿色低碳产业和清洁生产促进有关工作。组织协调重大节能低碳、节水示范工程和新产品、新技术、新设备的推广应用。承担国家应对气候变化及节能减排工作领导小组碳达峰碳中和及节能方面有关具体工作。

机关司局
联系方式

通讯地址:北京市西城区月坛南街38号

邮  编:100824

主要交通路线:路线一:北京西站乘21路到三里河站。
路线二:北京站乘地铁到木樨地站,从B1出口出来,再往北走500米即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