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设置 > 机关司局 > 高技术司 > 重要工作

民用空间基础设施5米S-SAR卫星成功发射 我国微波遥感探测能力显著增强

发布时间:2022/10/27
来源:高技术司
[ 打印 ]

  近日,长征二号丙运载火箭在太原卫星发射中心点火升空,成功将民用空间基础设施5米S-SAR卫星送入预定轨道,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目前,国家发展改革委正在组织实施《国家民用空间基础设施中长期发展规划(2015-2025年)》。5米S-SAR卫星是依据《规划》建设的一颗微波遥感探测卫星。该卫星采用了“相控阵馈源+椭圆抛物面反射器”的创新体制,载荷核心性能指标得到大幅提升,星上配备的应急数据处理系统可实时生成指定区域的图像、水域监测数据和溢油检测数据等,可极大提高应急数据的时效性,显著提升微波遥感数据国产化率,将在我国灾害预防、应急管理、生态环境遥感监测业务化应用方面发挥重要作用,并服务于国土资源、水利、农业、林业、地震监测等多个行业。

附件: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