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设置 > 机关司局 > 高技术司 > 重要工作

第五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数字丝路分论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2/07/29
来源:高技术司
[ 打印 ]

  2022724日上午,第五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数字丝绸之路”分论坛在福州市海峡国际会展中心成功举办。

 

  本次论坛以“数字丝路激活全球发展新引擎”为主题,围绕疫情后各国数字经济发展与RCEP、中欧数字伙伴关系等区域合作机制带来的合作机遇、数字发展新动能、共筑数字丝路新基建等议题进行深入探讨和广泛交流。

  秘鲁、匈牙利、马来西亚等国政府代表、驻华领事馆官员以及商会代表以“共享数字合作新机遇”为主题介绍了本国数字经济发展的经验。国内相关领域行业领袖、企业代表、知名专家学者围绕“数字技术引领全球发展新动能”“共筑数字丝路新基建”展开了热烈对话与交流研讨,积极分享各自领域数字经济发展的观点和经验。

  本次分论坛由国家发改委、国家网信办主办,国家发改委国际合作中心、福建省发改委、福州市人民政府承办。有关国家数字经济主管部门、驻华使馆、国际组织、科研机构和企业代表约150余人参加了论坛。

附件: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