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设置 > 机关司局 > 高技术司 > 重要工作

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召开人工智能研究院组建实施方案论证会

发布时间:2019/10/30
来源:创新和高技术发展司
[ 打印 ]

近日,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人工智能研究院组建实施方案论证会暨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专家咨询委员会(信息领域)咨询会在合肥召开。

专家组听取了人工智能研究院组建实施方案汇报。经讨论后,专家组一致认为,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人工智能研究院面向人工智能世界科技前沿和国家战略需求,充分利用中国科学院和安徽省在人工智能领域的创新资源和人才优势,提出了类脑智能、计算智能、芯片与系统、社会伦理等四大发展方向,按照“一院多中心”架构建设,开展原创性、基础性、前瞻性科学研究和变革性重大科技攻关,目标明确、基础雄厚、措施得当,组建实施方案总体可行。

专家组建议,在人工智能研究院组建过程中,要在构建人工智能良好发展生态、细化落实投入机制和具体举措、建立一流人力资源管理机制上作进一步探索。

附件: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