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设置 > 机关司局 > 国际司 > 重要工作

国家发展改革委与有关国家驻日内瓦使节举行视频会见

发布时间:2022/08/18
来源:国际司
[ 打印 ]

  8月17日,国家发展改革委与有关国家驻日内瓦使节举行视频会见。社会司司长欧晓理、开放司副司长张明参会并向代表团介绍了中国政府在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发展促进和保护人权以及共建“一带一路”等方面情况。国际司副司长高健主持会议。

  欧晓理司长表示,中国政府始终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围绕消除绝对贫困、守护人民生命健康、科教兴国、人才强国、坚定文化自信等八个方面扎实推进社会建设工作。在发展促进和保护人权方面,一是着力推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兜牢守住民生底线;二是多元扩大普惠性公共服务供给,不断增进人民福祉;三是推动生活服务向高品质和多样化升级,满足更高层次民生需求。

  张明副司长表示,9年来,共建“一带一路”取得了实打实、沉甸甸的成就,为共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增添了新动力,为世界经济转型发展增添了新引擎。一是国际合作共识广泛凝聚;二是设施互联互通提质增效;三是贸易投资合作稳步拓展;四是中欧班列保持安全稳定运行;五是多元投融资体系不断完善;六是民众获得感持续增强。世界银行报告显示,到2030年共建“一带一路”有望帮助全球760万人摆脱极端贫困、3200万人摆脱中度贫困。

  相关司局负责同志还回答了使节们提出的问题。使节代表感谢国家发展改革委对此次会议的精心组织和安排,感谢中国政府对相关国家在基础设施援建、抗击疫情等方面的大力支持。

附件: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