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设置 > 机关司局 > 国际司 > 重要工作

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与俄罗斯智库就深化当前形势下的中俄务实合作开展云交流

发布时间:2021/06/28
来源:国际司
[ 打印 ]

  近日,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分别与俄罗斯科学院世界经济与国际关系研究所、远东研究所举行线上会议。双方围绕“当前形势下如何深化中俄经贸、能源合作,中俄高科技领域合作,‘一带一路’倡议与‘大欧亚伙伴关系’对接合作,中俄冰上丝绸之路合作前景,中俄法律合作”等议题广泛交流看法。

  双方代表一致认为,面对疫情影响,中俄经贸、能源合作逆势而上,取得积极进展,高科技、金融领域合作潜力较大,在“一带一路”倡议与“大欧亚伙伴关系”对接、共建冰上丝绸之路方面合作前景广阔。未来,两国应拓展在科技、航天、医疗等领域的务实合作,充分发挥市场经济作用,完善法律制度保障,共同创造有利条件,推动中俄新时代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迈上新台阶。

附件: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