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设置 > 机关司局 > 国际司 > 重要工作

促进“一带一路”建设与可持续发展协同增效能力建设培训班顺利结业

发布时间:2021/05/19
来源:国际司
[ 打印 ]

  414日下午,“新冠肺炎疫情下加强知识分享和能力建设,促进‘一带一路’建设与可持续发展协同增效”能力建设培训班在广东省深圳市举行结业仪式。国家发展改革委国际司一级巡视员李斌、联合国开发计划署(UNDP)亚太局副局长、曼谷区域中心主任白桦(Christophe Bahuet)、陈江和基金会全球首席执行官张文好(J. Satrijo Tanudjojo)在线发表视频讲话,国家发展改革委国际合作中心副主任依滨、UNDP亚太局曼谷区域中心高级经济学家兼战略顾问郝博霖(Balazs Horvath)与陈江和基金会秘书长伍伟出席结业式,并为学员颁发结业证书。

  国家发展改革委国际司一级巡视员李斌在结业式致辞中表示,本次培训班是国家发展改革委与UNDP一次创新的、成功的合作模式,体现了师生国际化水平高、培训内容系统丰富、培训学习成果显著等特点。他希望学员们能在今后的工作中加强学习,借鉴先进管理经验;扎根实践,积极参与全球治理;聚力合作,推动国际合作取得新成效。

  UNDP亚太局副局长、曼谷区域中心主任白桦在致辞中表示,UNDP的使命包括助力实现“2030年议程”的全球愿景和可持续发展目标,致力于运用全球经验、最佳实践和体现各伙伴国家可持续发展需求的国际标准,协助中国参与国际事务。希望学员们能在课程结束后思考培训过程中的理念和见解,将有价值的专业知识与日常工作深度结合。

  国家发展改革委国际合作中心副主任依滨在致辞中表示,本次培训汇集各方优势师资,课程内容具有前瞻性和引领性,培训场景多元化,培训形式注重实效,是促进共建一带一路倡议与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协同增效的重要举措,具有很好的示范效应。

  国家发展改革委区域开放司王华磊与深圳市发改委开放发展处李文杰两位同志作为学员代表分享了参加此次培训班的心得体会。他们都表示十分珍惜本次集体培训的机会,对联合UNDP共建一带一路有更深的认识和理解,对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实现全球可持续发展目标有更强的责任感。结课后将认真回顾总结此次培训所学所思所悟,将可持续发展理念融入工作中,带到生活去,为可持续发展做出个人贡献。

  此次培训班讲授了疫情对全球治理和可持续发展的影响、增强互联互通带来的社会经济效益、发展中国家和欧盟绿色恢复和绿色转型的见解分享、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在项目管理和知识分享方面的优势和经验等主题课程。除了基础知识的系统培训课程,培训班还组织学员前往深圳改革开放展览馆和盐田能源生态园进行了实地参访。通过课程学习与实地考察,学员们纷纷表示进一步学习到相关领域知识和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等国际组织的项目管理经验,感受到广东省改革开放40年的壮阔历程和辉煌成就。通过进一步汲取新知识、掌握新理念,进一步拓宽了国际视野,提升了在国际大变局环境下的实际应用能力。

附件: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