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设置 > 机关司局 > 国际司 > 重要工作

国家发展改革委与美在华跨国企业高层圆桌会——“十四五”规划纲要交流会在沪举行

发布时间:2021/05/17
来源:国际司
[ 打印 ]
  5月13日上午,由国家发展改革委国际司、上海市发改委共同举办的“国家发展改革委与美在华跨国企业高层圆桌会——‘十四五’规划纲要交流会·上海站”顺利举行。国家发展改革委国际司负责同志出席并作开幕致辞。来自75家美在华商会、企业的92位代表参会。
  国际司负责同志表示,去年疫情之下,上海吸引外资逆势飞扬,最近公布的一串数字让人惊艳。2020年上海实际使用外资达202.33亿美元,同比增长6.2%,创历史新高。开放创新,是上海经济强悍竞争力的重要底气。上海的发展与成就充分证明改革开放是我们必须始终坚守的正确之路、强国之路、富民之路,包括美国企业在内外资企业是中国经济发展的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十四五”期间,中国将秉持开放、合作、团结、共赢的信念,坚定不移全面扩大开放,让中国市场成为世界的市场、共享的市场、大家的市场,为国际社会注入更多正能量。我们愿与包括美国企业在内的广大外资企业共享新时代新机遇,共同绘就开放合作、共赢发展的新篇章,共创更加美好的未来。
  国家发展改革委国际合作中心负责同志主持交流会。会上,国家发改委规划司副司长周南围绕“十四五”规划纲要进行整体解读,上海市发改委负责同志围绕上海市“十四五”规划纲要解读。国家发展改革委规划司、地区司、国际司有关同志和上海市发展改革委负责同志与美在华商会、企业代表,就其普遍关注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
附件: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