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设置 > 机关司局 > 国际司 > 重要工作

国家发展改革委国际司与世界经济论坛北京代表处召开2020年年终总结会

发布时间:2021/01/14
来源:国际司
[ 打印 ]

  111日下午,为进一步加强与世界经济论坛的合作,国际司司领导率队约见世界经济论坛大中华区首席代表艾德维,就2020年论坛活动开展情况以及2021年双方合作重点事项等事宜进行沟通。

  国际司表示,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国际形势复杂多变,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与全球大流行交织叠加,对我开展对外交往产生直接影响。在此情形下,我委与世经论坛的合作与对话没有中断,一直保持密切良好的沟通协作。李克强总理出席世经论坛全球企业家特别视频对话会、“行走中的达沃斯”系列活动等都开展的非常成功,获得了各方的高度评价。今年要继续深化政企交流与合作的模式,希望世经论坛组织更多的跨国企业会员加入活动。

  世经论坛北京代表处的平台负责人介绍了论坛在循环经济、海洋保护、智慧城市、交通出行、先进制造与生产等领域的平台搭建与项目合作情况。艾德维表示,2020年世经论坛与发改委创新性的合作是双方合作关系的新亮点。地方调研活动促进了论坛创建新的社群,外国企业也更加了解中国的地方政策。这些活动为论坛在全球其他社区的活动树立了很好的标杆作用,展现了论坛在中国开展工作的创新性。

  双方就2021年的重点合作事项交换了意见,下一步将推动我领导人出席达沃斯议程周、冬季达沃斯年会、夏季达沃斯论坛的筹备工作,进一步加强人员交流与研究合作。

附件: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