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设置 > 机关司局 > 国际司 > 重要工作

国家发展改革委与世界经济论坛联合组织跨国企业赴大连开展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10
来源:国际司
[ 打印 ]

  为深化与世界经济论坛的合作,进一步向全球企业家宣介中国扩大对外开放政策,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精准对接地方发展诉求和外商投资需要,助力大连市用好夏季达沃斯论坛平台,126日至8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国际司与世界经济论坛联合组织跨国企业赴大连开展调研活动。

  127日上午,国家发展改革委赴旅顺口区开展调研,分别调研了鑫创国际健康科技小镇项目、中车集团中捷牵引与控制技术一带一路实验室,听取了旅顺口区对外开放工作的汇报。127日下午,国家发改委与世界经济论坛联合召开政企交流会。大连市委副书记、市长陈绍旺出席并致辞,宣介大连发展规划及招商引资政策。国际司李斌巡视员在交流会上介绍了此次联合调研的背景情况,希望与会跨国企业代表对中国扩大开放、吸引外资、加强技术合作建言献策,结合自身投资和在华长期发展需要提出具体要求和宝贵建议。世经论坛大中华区首席代表艾德维表达了世经论坛积极支持跨国企业会员与中国加强对话,协助企业在华投资兴业,参与中国的高质量发展的愿望。跨国企业代表们纷纷发言,介绍在大连的投资情况、政策支持诉求及下一步投资计划。128日上午,联合调研团赴金普新区调研了解金普新区经济及对外开放情况并开展交流。

  联合调研团由国家发展改革委国际司一级巡视员李斌带队,政研室、地区司、振兴司、国际司相关同志参加。世经论坛由执行董事、大中华区首席代表艾德维先生带队,13家跨国企业的19名高管参与调研。

附件: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