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设置 > 机关司局 > 规划司 > 重要工作

国家发展改革委调研组赴四省份开展县城建设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2020/10/12
来源:规划司
[ 打印 ]

  9月21—30日,国家发展改革委规划司牵头会同投资司、振兴司、环资司、社会司、经贸司、财金司、评督司、城市和小城镇中心组成2个联合调研组,赴浙江、福建、湖南、湖北4省份的县城建设示范地区,即乐清市、闽侯县、浏阳市、湘潭县、阳新县、红安县,开展县城建设专题调研。

  调研组在湖南浏阳召开县城建设工作现场会,在浙江乐清、福建闽侯、湖北武汉召开县城建设工作座谈会,研究推进县城建设补短板强弱项,4省份省级发展改革委和县城建设示范地区人民政府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提出,各个县城建设示范地区工作加快推进、建设成果显著。下一步,一是深化认识推进县城建设补短板强弱项的重要意义,短期有利于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中长期有利于优化城镇化空间格局、推进城乡融合发展、提升人民幸福感;二是扎实推进县城建设取得更大进展,压实地方主体责任,加强项目谋划设计,统筹用好各类资金,多措并举强化土地支撑;三是切实做好各类风险防范,严防地方政府债务风险、严防“大水漫灌”、严防“半拉子工程”、严防“大拆大建”、严防“贪大求洋”。

  调研组在6个县城建设示范地区深入实地开展调研。实地调研了浏阳人民医院传染病科、阳新城东新区教育城等公共服务设施建设项目,湘潭第二污水处理厂、红安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等环境卫生设施建设项目,浏阳淮川街道老旧小区改造、闽侯排水管网等市政公用设施建设项目,乐清正泰物联网传感器产业园、阳新西商农产品冷链物流园等产业培育设施建设项目,并现场进行指导引导和交流讨论。

附件: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