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设置 > 机关司局 > 规划司 > 重要工作

国家发展改革委出版发行《宏观经济管理——新型城镇化建设专题》

发布时间:2020/10/12
来源:规划司
[ 打印 ]

  为贯彻落实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关于加强新型城镇化等“两新一重”建设的决策部署,国家发展改革委规划司会同《宏观经济管理》编辑部等有关单位,加强新型城镇化政策的指导引导和宣传解读,出版发行《宏观经济管理——新型城镇化建设专题》,包含特稿、政策解读、热点观察、典型案例、研究探讨等5个板块。

  在特稿板块,国家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副主任胡祖才,围绕加快推进县城建设补短板强弱项工作,从重大意义、短板弱项、精准施策、扎实推进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分析和整体工作布置。

  在政策解读板块,国家发展改革委规划司有关同志,围绕新型城镇化建设、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都市圈培育发展、城市更新、特色小镇建设等工作,进行了理论阐释和政策解读。

  在热点观察板块,国家发展改革委规划司和中国社会科学院人口所、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国家开发银行金融公司、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基础设施部等有关同志,围绕疫情对城市治理、环境卫生治理、非户籍人口落户、鲜活农产品流通等领域的警示与启示,进行了多角度分析论述。

  在典型案例板块,国家发展改革委规划司、城市和小城镇中心有关同志,对江苏、浙江、福建、河南、海南等省份特色小镇建设以及湖北宜城县域城镇化等好经验好做法,进行了分析剖析和总结提炼。

  在研究探讨板块,国家发展改革委城市和小城镇中心、中国社会科学院人口所、国家开发银行金融公司、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基础设施部、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电子信息研究所和赛迪顾问股份公司等研究机构的有关同志,围绕城市产业布局、县域经济发展、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直接入市交易等问题,进行了理论实践层面的分析研究。

  希望《专题》成为社会各界在新型城镇化领域沟通交流和深化研究的基础文献之一。欢迎各位有识之士积极参与,共同为全国新型城镇化建设工作贡献智慧和力量!

附件: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