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设置 > 机关司局 > 法规司 > 重要工作

国家发展改革委举行新一任期法律顾问律师事务所和顾问律师聘任仪式

发布时间:2021/06/22
来源:法规司
[ 打印 ]

  6月18日下午,国家发展改革委举行新一任期法律顾问律师事务所和顾问律师聘任仪式。仪式由法规司司长杨洁同志主持,法规司司领导班子、各处负责同志,以及新一任期委法律顾问参加会议。会上,法规司向北京安杰律师事务所、北京天达共和律师事务所颁发法律顾问律所聘书,向北京安杰律师事务所詹昊、董箫、廉哲龙、张先中律师,北京天达共和律师事务所李大进、张佳春、韩翠晶、陈燕律师颁发法律顾问律师聘书,聘期三年。

  会议强调,委法律顾问律所和法律顾问律师要严格按照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推行法律顾问制度和公职律师公司律师制度的意见》要求,切实增强做好法律顾问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更好适应发展改革法治建设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重点做到“4个更”。一是更懂发展改革业务,熟练掌握发展改革最新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不断提高法律服务的专业性和针对性;二是更好服务发展改革工作,利用专业优势协助做好依法行政各项工作,为发展改革中心工作提供有力保障;三是更深融入发展改革领域,加强对发展改革新领域、新情况的理论研究和知识储备,深层次参与合法性审查、规章规范性文件制定、国际协议文本起草、招标投标和公共资源交易等工作;四是更广拓展参与范围,针对依法行政的薄弱环节,进一步发挥法律顾问律所和法律顾问律师在行政复议、行政应诉、法律咨询、招标投标、涉外法治等方面的积极作用,共同提升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服务发展改革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附件: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