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设置 > 机关司局 > 法规司 > 重要工作

法规司举办法治云培训为定点帮扶县讲解民法典

发布时间:2021/06/18
来源:法规司
[ 打印 ]

  为落实委党组关于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进一步提升我委定点帮扶县依法行政的能力和水平,帮助解决老百姓身边的法律问题,6月17日,法规司围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对我委定点帮扶的田东县进行了法治云培训。田东县县委、县人大、县政府以及县直部门、所辖乡镇党员干部和当地群众等共计600余人参加培训。委内各司局和直属联系单位干部通过直播平台参与培训。 

  我委法律顾问律所合伙人张佳春律师详细讲解了什么是民法典、为什么需要民法典,并结合实际案例分析了民法典与依法行政、乡村振兴和人民美好生活的关系,同时与大家进行了互动,解答了大家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遇到的典型法律问题。 

  参加培训人员表示,此次培训理论和实践紧密结合,具有较强的针对性,效果好,通过系统学习民法典,进一步明确了行政权力的范围和边界,对民法典关于保护财产权利、便利交易流转、维护人格尊严、促进家庭和谐、追究侵权责任等规定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和认识。 

  下一步,法规司将认真贯彻落实委党组决策部署,按照全委统一安排,发挥自身优势,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相关活动,继续为定点帮扶地方提供更好的法律服务,助力定点帮扶县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中不断取得新成效。 

附件: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