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设置 > 机关司局 > 法规司 > 重要工作

法规司党支部组织开展第42期“追梦学堂”党课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26
来源:法规司
[ 打印 ]

  按照《法规司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安排,5月25日下午,法规司党支部开展第42期“追梦学堂”党课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学习活动。司党支部书记杨洁同志主持会议。

  行政复议与应诉王宽同志以“改革开放时期的行政诉讼发展历程”为主题分享党史学习体会,重点交流了党的领导是行政诉讼不断发展的根本保证、以人民为中心是行政诉讼的根本宗旨、服务改革开放大局是行政诉讼的鲜明特点科学的工作方法始终贯穿行政诉讼发展历程等四方面内容。

  大家一致认为,行政诉讼法是我国行政法律体系中的重要基础性法律,通过重温行政诉讼法起草、审议、实施、修订等过程,再次感受到了党中央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的坚定决心和深厚的为民情怀。作为法规司的党员干部,要带头尊崇法治、敬畏法律,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模范。

  杨洁同志在总结时指出,改革开放以来的行政诉讼发展历程,再次证明了党的领导是社会主义法治最根本的保证,再次证明了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目的是依法保障人民权益。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重要契机,准确把握行政诉讼制度设立的初衷,始终把公平正义作为崇高价值追求,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积极打造法律风险预警反馈、防范化解的闭环机制,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推进高水平高标准法治机关建设。

附件: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