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设置 > 机关司局 > 法规司 > 重要工作

法规司党支部传达学习委直属党组织书记会议精神部署中秋、国庆双节期间廉洁过节工作

发布时间:2020/09/28
来源:法规司
[ 打印 ]

  9月27日下午,法规司党支部召开会议,传达委直属党组织书记会议精神,集体学习直属机关党委《关于在2020年中秋国庆期间严明纪律廉洁过节的通知》(发改党委[2020]39号),传达中央和国家机关纪检监察工委及驻委纪检监察组通报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部署中秋、国庆双节期间廉洁过节工作。司党支部书记、司长杨洁同志主持会议,对全司干部进行廉政提醒谈话。

  会议强调,中秋、国庆双节期间是“四风”问题易发高发时期,全司党员干部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政治定力,深刻认识党风廉政建设的艰巨性、复杂性、长期性和越往后执纪越严,切实筑牢思想防线,坚决杜绝侥幸心理,时刻紧绷纪律这根弦,自觉抵制和反对“四风”,把“八个严禁”要求落到实处,决不触碰红线底线。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特别是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带头倡导健康文明节俭的生活方式和餐饮消费方式。要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持续保持高度警惕,避免去人员密集场所,确保廉洁文明安全过节。

  会议要求,要充分运用党员网格化教育管理监督机制,网格负责人切实负起责任,司班子成员和各处处长带头,加强提醒和监督。要严格执行廉洁过节报告制度,全司党员假期结束后第一时间填写有关情况报告表交党小组长存档备查。

附件:

排行榜